何处可长乐

#一个审神者#
#刀剑乱舞乙女向、亲情向无cp#
愿我们的人生都有神灵庇佑。

 

【立秋——白霜降】07 诸事不顺
















#魂穿渣审的漫漫攻略路#


#大概是个长篇#


#审神者掉马进行时# 


#ooc,乙女向,私设如山#


目录

凉风至篇:01 02 03 04 05

白霜降篇:06



那么,开始吧~




    沈丽秋的队伍被政府打发,垂头丧气的回了本丸。

 

    浦岛虎彻简直被最后关头的那一刹那吓到灵魂出窍,回到政府就要找自家主公,然而领头的那位女审神者(周远帆)表示沈丽秋安然无恙正在接受身体检查,要求他们先回去。

 

    不仅虎彻兄弟不肯依,连新选组的几位也都不愿意让步,说什么都要和自家主公一起回去。

 

    然而这位女审神者不得不说对每个刀剑都了如指掌,她让队伍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状况,一行人灰头土脸不说,更是血迹斑斑分外狼狈。而沈丽秋已经给他们留下了指令,希望他们尽快回到本丸接受治疗。

 

    周远帆也退了一步,将他们领到沈丽秋检查身体的外间,果然各种大型仪器围绕在沈丽秋身边,但身体上确实没有任何外伤。

 

    “我没有骗您,您的主人安然无恙,倒是诸位应尽早回到本丸接受治疗才是,您的主人已经安排了近侍为诸位手入,别再耽搁了。”

 

    加州清光还感念沈丽秋在战场上救他一命,一行人走出很远,他还是磨磨蹭蹭的回头看,长曾祢虎彻大概是先前就被和泉守气的不轻,颇为大声的斥责道:“到现在为止,你们还要公然抗令吗?!”声音大到沈丽秋在隔音设备相当好的房间都听得一清二楚。

 

    和泉守兼定抖了三抖,大和守安定赶紧拽过清光灰溜溜地跟上。

 

    这回轮到浦岛虎彻侧过头细声嘀咕了:“烦人!”

 

    沈丽秋先队伍一步回城,清醒时就已经在这个充满了各种仪器的房间,而刚才注意力都在护士吩咐的各种指令上,因此没有察觉到屋外有人经过,直到听到虎哥相当严厉的斥责,她理智上想着出去和他们打声招呼,感性上又因战场的情况十分不爽,非常的不愿意动。

 

    犹豫一会,刃走了,她也乐得清闲。

 

    沈丽秋乐得清闲,可难为了虎彻兄弟,最开始随军出阵的人选本不是新选组,而是本丸练度更高的刀剑,是长曾祢虎彻主动请缨,接下了这个任务,本意希望改善审神者和新选组几位的关系,但让主公身处险境,出阵汇报是少不了近侍的责难了,偏偏,今日的近侍还是蜂须贺虎彻。

 

    蜂须贺虎彻最开始并不同意长曾祢虎彻的主张,是浦岛虎彻说尽了好话,蜂须贺虎彻才肯同意,出阵之前,蜂须贺虎彻是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保护好审神者,这可倒好,审神者被敌枪兵一枪穿透了胸口——事情大条了。

 

    整个队伍一路都无话,通过传送阵回了本丸,蜂须贺虎彻早在门前眉头紧锁的等着他们,一期一振和压切长谷部位列两侧,见他们回来上前焦急的询问审神者的状况,然后一致决定前去政府等候审神者。

 

    蜂须贺虎彻没拦着,一期一振和压切长谷部各行一礼便踏入了传送阵。

 

    蜂须贺虎彻愁容满面的巡视了一遍这狼狈的队伍,得知审神者安然无恙之后,也不想过于苛责他们,按照沈丽秋的指令给冲田组和土方组的四位用了加速符,轮到虎彻兄弟二人时,长曾祢虎彻拒绝了:“没关系,我们后面也没有人等着,就慢慢来吧。好吗,浦岛?”

 

    浦岛虎彻自回来就不太高兴,只是静静地点头。

 

    蜂须贺虎彻收回了拿着加速符的手,“那既然这样……”他唰得一声拉上了手入室的大门。皮笑肉不笑的坐下:“就请我们今日的队长,和我仔细汇报一下战况吧!”

 

    蜂须贺虎彻不叫他赝品了,这说明蜂须贺虎彻是真的生气了。

 

    虎彻大哥先行告罪,什么自己没有顾全大局,作战中不能快速应对突发的事件,导致审神者受到致命伤害,诸如此类说了一通,蜂须贺虎彻一句话都没回复,长曾祢虎彻肚子里的词越来越少,直到最后才尴尬的结束汇报:“详情我会将纸质版的报告交给你。”

 

    浦岛虎彻不满的偏过头,冷哼一句:“说到底,所有的突发事件都是由和泉守兼定他自己造成的吧,跟长曾祢哥哥根本没关系吧!”

 

    “浦岛!”长曾祢虎彻不赞成的轻声斥责。

 

    “是长曾祢哥哥说的,等什么怨言回来以后再说,怎么这个时候又不让我说了呢!”浦岛虎彻没有被吓到,还越说越来劲,“本来就是主公准备回城,但是和泉守兼定违抗命令贸然行动,才导致大家最后体力不支捉襟见肘,还连累主公身负重伤,这些长曾祢哥哥怎么不说呢!”

 

    长曾祢虎彻长叹一口气,没有说话,浦岛虎彻还未消气:“还有,明明是主公好心提醒大家小心队伍两翼的伏击,不感谢主公就算了,凭什么还嫌弃主公碍事啊!”

 

    “浦岛!”一直未出声的蜂须贺虎彻皱眉提醒。

 

    浦岛长叹一口气,“好好好,我知道他们冲田组和之前的审神者有过冲突,虽然不知道之前的审神者到底多差劲,可是蜂须贺哥哥你明明知道,主公大人自从那天开始就不是原来的审神者了,为什么不告诉本丸的大家,让本丸的大家好好相处啊!”

 

    就在这时,手入室的大门唰得一下被和泉守拉开,在背后说坏话的浦岛虎彻做贼心虚登时弹了起来后退好几步,门外站着一二三四,就是刚刚浦岛虎彻疯狂diss的几位战友,一时之间氛围相当尴尬。

 

    浦岛虎彻知道自己刚刚说的话有些过分,躲到了蜂须贺虎彻身后,又有恃无恐的强词夺理:“我告诉你们,我之前所说的绝对属实,你们难道不想想自己在战场的德行吗?还有,你们难道不知道偷听的行为非常不好吗!”

    

    和泉守兼定衣服还没换,蔚蓝色的眼睛充满了不可置信,语调有些颤抖:“你……你刚刚说什么?”

 

    他忍不住想起不久前的战场上来自审神者死命的一推,回头就见着遍体生寒的一幕,若是之前,他还能逞强着骂一句活该,减轻心中的负担,但是现在完全被震惊和悔恨淹没。

 

    和泉守兼定的眼神有些瘆人,浦岛虎彻往后缩了缩:“我,我说你公然抗令累的主公身受重伤,有什么错吗?!”

 

    加州清光上前一步,声音虽不大但气势惊人:“后一句。”

 

    浦岛虎彻声音小了三成:“你们不领主公好意,反而责怪主公碍事!”

 

    大和守安定笑眯眯的补充:“再后面!”

 

    浦岛虎彻想起主公和蜂须贺哥哥告诫他不要泄漏审神者身份的秘密,被抓瞬间怂得不行,疯狂摇头,装傻充愣:“没了,我就说这些!”

 

    堀川国广却不打算放过他,斯文得扬起宛如恶魔般的微笑:“你说,现在的主公大人不是原来的审神者,所以能不能和我们具体的解释一下。”

 

    浦岛虎彻完全躲在了蜂须贺虎彻身后:“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别问我!”

 

    四刃怎可能放过,不依不挠的向前逼近,长曾祢虎彻将刀鞘横在他们面前,因背对着他们坐在地上,微微斜过头仰视他们,几人只能不甘心的停下脚步,死死得等着蜂须贺虎彻,蜂须贺虎彻冷笑一声:“浦岛都说了,他什么都不知道,你们还在这站着干什么?要妨碍公务吗?”

 

    长曾祢虎彻放下刀鞘,长叹一声而后揉揉太阳穴:“你们为什么不直接去问主公呢?”

 

    和泉守兼定当机立断转身就走,冲田组紧随其后,堀川国广倒是毫不意外的坐在一边。

 

    “你早就知道了吗?国广。”

 

    堀川国广摇摇头,“不,我也是才知道,不过,之前大概就有点感觉了,今天算是确定一下。”

 

    和泉守兼定他们马上铩羽而归,还没走出几步,他们就见到了从政府那边回来的一期一振和压切长谷部,听闻审神者率先一步离开了政府大楼,今晚也不回本丸的消息,胸口就像被巨石狠狠的撞了一下闷闷地难受。

    

    和泉守兼定化为刀剑付丧神,感受到了各种的情感,在此之前似乎只有愤怒一直烧得他忿懑而暴躁。这种感觉倒是第一次。

 

    但是,这比愤怒更加无法宣泄,让他不知所措。

 

    长曾祢虎彻嘱咐堀川国广:“主公不愿意让大家知道这个秘密,还请你帮着告诉他们了。”

 

    堀川国广点头,旋即追了出去。

 

    手入室的门又被拉上,浦岛虎彻才从蜂须贺虎彻身后跳了出来。两位哥哥看着浦岛虎彻惊魂不定的表情齐齐笑出了声。

 

    聪慧的胁差少年立马反应了过来:“你们是不是一早就知道他们在门后偷听?”

 

    两位哥哥偏过头去不忍心继续看着浦岛那副表情,只怕笑得更大声。

 

    “你们……你们等着,等主公回来我就和她告状!”言罢,羞愤的离开了。

 

    长曾祢虎彻不得已追了出去:“浦岛,你还没修复结束呢。”

 

    蜂须贺虎彻一脸孺子不可教的摇摇头,而后使用了准备好的加速符,正在这时,联络装置传来了沈丽秋的讯息,委婉得表示不要怪罪出阵的成员,还把所有出阵的刃都夸了一遍,也是让蜂须贺虎彻哭笑不得。

 

    他郑重的回复道:“是,主上。”

    

 

    沈丽秋现在正在现世的烧烤摊大快朵颐,一杯可乐下肚,就连晕眩的头也慢慢清醒。烧烤摊的老板开始先被她豪气地“各来五十串”侧目,还担心这孩子吃不完,现在只怕是冰箱里的库存都不够她吃。

 

    鬼知道她在政府都经历过了什么。

 

    沈丽秋上个战场把命都豁出去了,结果出来了周远帆却说这是政府给她最后的考验,什么通讯失联啊是预先设定好的剧本,传送点啊也都是随时随地都可以放置的,连敌军都是高仿真高模拟的机器人,美名其曰要考验审神者的综合素质。

 

    最后还把她从头到尾夸的天花乱坠,什么不骄不躁,进退有度,作战能力强,最重要的是,危难时刻舍己救刃,一连串的话根本没给她反应的时间,仔细思索还有理有据,以至于沈丽秋甚至都想夸她们思虑周全,一句抱怨的话都没说出来。

 

    呵,时政!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但是沈丽秋仍然憋屈,纵使所经历的危险关头都是假的,可她在战场上被和泉守兼定又气又吓是真的,灵力透支是真的,被敌军捅了胸口导致灵媒破碎,意识强制回收让她现在的脑子还嗡嗡作响都是真的!

 

    这还不算完,她本来还是打算回本丸看一看虎彻兄弟的,估计被她这么一折腾,尤其吓着了浦岛,结果,长谷部先生就算了,为什么一期一振也要锲而不舍的追到政府来,上次绮靡的氛围还没过多久,吓得沈丽秋一个鲤鱼打挺跳窗而逃。

 

    而在这充满了痛苦的世界,只有撸串子和肥宅快乐水的搭配才能挽救她受到惊吓脆弱不堪的幼小心灵。于是沈丽秋举起手臂,向乐得开怀的老板喊道:“大叔,再来50串!”

 

    唉,而现世这边,令人作呕的沈夫人终日在公司内外忙碌,可回到那个所谓的家却总有令人讨厌的何管家等着她,如影随形的监视者她的一举一动,没有办法,要是她晚上住了宾馆,一定会引起神经质的管家更严密的监控,沈丽秋只得慢吞吞的回去。

 

    沈丽秋无比感谢今天这个决定。

 

    为了拖延回到家的时间,她想起自己的便宜弟弟晚上正好有小提琴课,一看时间还来得及,于是慢悠悠的去城郊接他一起回家。

 

    沈临川从不喜欢专车接送,他更喜欢骑着单车在马路上飞驰,而因为学校上下课的时间刚好是交通堵塞的时间,接送反而耽误时间,一家独大的沈夫人就同意了。

 

    沈临川见到沈丽秋来接自己,惊喜的绽开了笑脸,说要和沈丽秋一起走着回去。

 

    他们姐弟俩还不是很熟悉,但血脉相连的亲弟弟对自己如此亲热,让素来渴望亲人的沈丽秋非常开心,沈丽秋推着弟弟的单车,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秋日的夜风很凉,沈临川穿的有些少,不一会就有些冻手,他忍不住搓了搓,沈丽秋瞄了一眼,将手伸了过去,沈临川惊讶的眨眨眼,有些不好意思的踌躇了一会,还是握住了姐姐温热的手,丝丝暖意煨烫到了心坎里,沈临川偏过头去的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

 

    沈丽秋微微的眯了眯眼睛。

 

    现在已经晚上八点左右了,此地较为偏远,周围大多都是住宅或者是写字楼,因此治安应该不错,按理来说根本不会有不良青年在此处聚集。

 

    她低声问沈临川:“最近在学校和同学过相处的还好吗?”

 

    沈临川也发现了有奇怪的人跟着他们,他摇头:“刚开学一个月,同班同学都不熟。”

 

    沈丽秋面色一沉,原主明显就是个不良少女,手机上狐朋狗友一群联系人,她早早就删了个干净利落,如果不是沈临川的问题,那极有可能是她的问题。

 

    沈临川捏了捏她的手,又些担心的看着她,她笑道:“别怕,我不会让他们碰你一根头发。”

 

    果然,再没走几步,两人就被前后夹击,挡住了去路。

 

    一共五个人,都是高中生,比沈丽秋大不了多少,鼻环耳环倒是带了挺多,头发染的五颜六色,造型也充满个性,穿的花里胡哨,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些人搞的是什么行为艺术。

 

    沈丽秋在穿越之前,这种情况也没少遇见过,多半是看她孤儿出身却穿的光鲜亮丽,欺负一下能有点钱花,殊不知沈丽秋被师父师兄日日训练,虽不说多么厉害,但当初对付几个不良分子还是绰绰有余。

 

    而这个世界的原主肯定拦路那伙的,打架没什么路数,但估计也是没什么怕的,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揍一双。

 

    沈丽秋心道今天这架怕是打不完了,先和溯行军打,打完之后还要和小混混打,她把自己的弟弟往身后带,笑得无辜:“请问有什么事吗?”

 

    为首的不良分子染了一头的银发,还挑了一绺红,他高出了沈丽秋整整一头,乱七八糟的额发挡住了眼镜的上半部分,看得沈丽秋分外难受,他歪了下头,斜乜了她一眼:“我不打女人,把你身后那小子让出来,滚。”

 

    这可真是万万没想到。

 

    更令沈丽秋意外的是,沈临川对这种事很淡定,他向前走出半步:“对不起大哥哥,我身上没什么钱,不如你们明天在这里等我——”

 

    然而银毛咧开了一个恶劣的笑:“我不要你的钱,我要废了你的胳膊。”

 

    沈丽秋眼皮一跳,她回头安抚的看着自己的弟弟:“不好意思,你可能要换一个单车了。”然后语气一凛:“跟在我身后!”

 

    话音未落沈丽秋双手抬起车把,借着转身的惯性狠狠的甩向面前的三个人!这几个不良分子的脏字一下子就爆出来了,沈丽秋突然发难,后面堵路的两人完全呆住,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沈丽秋已经闪身到一人面前,她压低身子,单手成拳,还将中指稍稍立起,对准一个人的肚子就是迅猛的一拳,受到重创的青年趴在地上捂着肚子干呕。

   

    旁边的人见自己的兄弟挨揍,骂骂咧咧的扑过来,他完全没想到沈丽秋没有后退反而贴近他,少女闪过迎面的拳头几乎贴上了他的胸膛,让他瞬间失神,就在这时,沈丽秋微微曲腿,然后借助着迅猛的起身,抬起肘部冲着下巴壳子就招呼了过去,害怕这个人咬断舌头,还收了三成力气。

 

    而另一边被自行车砸到的银毛也起身,他怒极,单车被他愤怒的砸向一边,嵌进道路两边的绿化带,他冲着旁边的人打了个响指,一人把背着的包往地上一卸,砸出不小的声响。

 

    沈丽秋觉得情况要不妙,她把沈临川又往身后拉一拉,沉声问道:“手机还在吗?”

 

    沈临川答道:“在的。”

 

    沈丽秋点头:“马上跑,然后报警。”

 

    沈临川担忧沈丽秋的处境,看着沈丽秋没有马上动。沈丽秋全神贯注都在对面五个小混混和他们拿在手上掂量着的砖头上:“你在这里我施展不开,等你回来我保证他们都趴下!”

 

    银毛有些烦躁:“小姑娘,你这么护着那个小兔崽子老子也挺佩服,可是我也不能白拿别人的钱,你就让开,你这细皮嫩肉的,我们手上可没个准头。”

 

    被沈丽秋揍得一个捂着肚子,一个揉着下巴的那俩大吼道:“不行,我非把这臭婆娘的胳膊卸了!”

 

    沈丽秋额上的冷汗已经留了下来,她大吼道:“快走!”

 

    沈临川咬紧嘴唇,转身飞速的跑开了。

 

    领头的那个眼神一凛,“想跑?!”然后挣出了手里的砖头,沈丽秋侧过一步,立起手臂结结实实地挡了下来,砖头与胳膊相碰的瞬间,发出只有沈丽秋听见的骨骼轻微碎裂的声音。

 

    砖摔在地上,裂成两块,沈丽秋用另一只手捡起来稍大的那块:“他已经去报警了,再过不了多久警察肯定会过来,你们还不跑?”

 

    这几个小混混颇为大声的笑起来,领头的笑得尤其猖狂:“放心,有人保!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然后他吩咐道:“你俩去追那个小兔崽子,他跑不远!咱仨今儿就让这臭婆娘好好见识见识!”

 

    沈丽秋心叹一口气,今天怕是在劫难逃了,还有闲心吐槽”“这都8012年了,你们能不能换几句帅气的台词说一说?”同时手中的砖块利落的命中了一人的腿。

 

    要去追沈临川的那个当即一跪,沈丽秋下蹲躲开一拳连带一个扫堂腿,顺便冲着面前不知道是谁的重点部位来了个剪刀手,引来一声痛苦的嚎叫,沈丽秋不得不忍笑往后一仰躲开带着风的砖头,再就地翻滚躲开一人猛劲的踏步,然而对方人数还是太多,还有钝器在手,沈丽秋起身的空档被那个领头的架住了手臂,剩余的两人抓住机会,一巴掌打肿了她的脸,另一拳殴在小腹,连带刺鼻的烟酒味刺激得沈丽秋阵阵反胃,她扬起身子张嘴就去咬那纹着纹身的胳膊。

 

    领头的被他咬的闷哼一声松开了手,还未等沈丽秋挣脱站稳,带着风的砖块就结结实实的扑向了额角。

 

    呼啸的耳鸣席卷大脑,鲜血瞬间划过眼帘。

 

    先前模拟作战时导致的意识强制回收本来就让她头昏脑胀,这一砖头下去,视觉听觉也遭受了重创,她晃了两下勉强稳住了下盘,哪怕如此——她一抹眼前的鲜血,少女眉目在鲜血的映衬下格外凶狠。

 

    她要给沈临川最大限度的争取时间。

 

    这群小混混哪曾被一个小姑娘打得如此惨烈,出手渐渐不留余地,更想不到沈丽秋哪怕是被板砖砸破了头,也不肯倒下,他们惊慌之际竟然瞪大双眼一动不动,定定的看着沈丽秋,糊砖块的那个甚至退后了两步拿出手机要打120。

 

    沈丽秋吐出嘴里的血水,冷笑道:“来啊!”

 

    没有人动。

 

    “头,我们跑吧。”说话的正是拿着板砖的一个小弟,他手上的砖块碎了一角,上面还粘着她的血。

 

    领头的银毛明显动摇了,被拉得一步步往后退。

 

    沈丽秋咯咯得笑出声:“哈哈哈哈哈,都是废物,一群废物!”

 

    银毛被激怒,他甩开小弟的手,大吼道:“我他妈今天就把你打成废物!”竟是掏出了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就冲了过来。

 

    对,跑什么啊,跑了可怎么把你们送进警察局,可怎么知道谁雇了你们伤害我弟弟呢。

 

    沈丽秋的眼瞳骤然发亮,她微微侧过身就躲开了他凌厉的突刺,又像刚开始一般顺着他的手臂贴近,另一只完好的手游鱼一般扳住他的小臂,脚下一绊,此人就重重得摔在了水泥地上,没等他开口骂娘,沈丽秋以左膝为支点整个身子都压在他身上,右脚狠狠地踩住他的左腕,而银毛拿着刀的右手被沈丽秋反掰回去,完全用不上力气。

 

    现在刀尖严丝合缝的贴着他颈部动脉上方脆弱的皮肤,他甚至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刀尖的凉意和压迫血管的轻微刺痛,接近死亡的恐惧让他的心脏雷鸣般再胸膛中作响,别说是开口骂人,他连呼吸都慢了下来,生怕这个“小姑娘”手下打滑。

 

    只要沈丽秋轻轻用力,他的颈动脉就会骤然崩裂,血如泉涌。

 

    少女额角的血一点点往下滑,滑过她无比沉静的琥珀色的眼睛,滑过她红肿的脸颊,滑过她干涩起皮的嘴唇,最后滴到了他的鼻尖下方,他刚好可以闻到这铁锈般刺鼻的血腥味。 

 

    她的身躯在明黄色的路灯的照射下投下浓重的阴影,而那双被鲜血洗刷的眼睛,此刻正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这时他才终于意识到,他惹了一尊杀神。

 

    银毛的几个小弟立马就跪下了,咣咣的磕头,哆哆嗦嗦的嘟囔:“大姐,我们错了,饶了老大吧,我们再也不敢了!” 

 

    沈丽秋眼皮都没动一下,只是歪歪头,仍旧凝视着他。

 

    他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我……错了。”

 

    就在这时,一连串脚步声从远处传来,她勉强能听见沈临川略带哭腔的声音:“就是这边……”

 

    沈丽秋脱力,翻过身去跌在地上怎么使劲都没办法起来。

 

    “姐!姐!姐——!”沈临川急急忙忙跑来半跪着抱住沈丽秋,让她靠在他的腿上能好受一点。这孩子可能也吓坏了,眼泪流了沈丽秋满脸,还死命的晃着她受伤的胳膊,疼得沈丽秋简直要被气笑,本来想安慰他“死不了”不过没等开口,沈丽秋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Continued


  42 7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处可长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