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可长乐

#一个审神者#
#刀剑乱舞乙女向、亲情向无cp#
愿我们的人生都有神灵庇佑。

 

新手上路,ooc慎,自家本丸臆想
审神者松间照。
一发完,小片段,祝食用愉快。
======
秋高气爽,纷飞的枫叶似乎烧红了整片天空,呼吸着令人心旷神怡的空气,本丸的喧闹声远远的传过来,松间照加快回家的脚步,一开门堀川就热情的接下了不太重的书包,她往旁边一瞟就看安定给她使眼色……眉毛挑的几乎要抽筋,松间照心下吐槽,嘴上一点也不含糊,“兼桑呢,今天他可是近侍来着?”
“啊,松大人不要管他!开饭的时候一定就可以看见了。”堀川回过头给了松间照一个灿烂的笑。如果没有安定的明示,她恐怕还真看不出个端倪。
松间照没办法只能顺着也僵硬的扯扯嘴角,岔开话题:“那我先去洗手了~”
这根本就是出了大问题吧!松间照头痛如麻,虽说是要去洗手,一路却到处观望,希望能看见身穿红色运动服的长发身影。不好好看路的结果就是差点和拐角处突然出现的歌仙撞在一起。歌仙眼疾手快扶稳了她:“松大人,走路要看路啊。”
“不好意思,歌仙桑,您见到兼桑了吗?”松间照还在左右眺望“我回来一直没看见他。
歌仙一顿,“这么一说,今天下午,堀川和和泉守出阵回来就不太对劲,两个人去了手合场,之后就没见到他了。”
松间照眉头一拧,不自觉的又要开始咬指甲,被歌仙制住了,“好了,吃饭的时候就会出现了。”松间照满脸愁云惨淡,歌仙伸出手摸摸她的头:“你也别摆出这个样子了,今天当值的山伏先生会以为自己做饭不好吃哦。”
松间照顺从的点点头,去了洗手间,临进去前还四处观察。
“歌仙。”小夜出现在他身后,歌仙回头:“小夜殿,有没有……”小夜默默的摇头打断了歌仙的问话。歌仙叹道:“麻烦您了。”
吃饭前,松间照一如既往的积极端菜摆桌,只是一桌菜重了好几样,或者另一桌再缺了好几样,心细的一期尼悄悄跟着后面,把多余的菜盘摆到了正确的地方,眼见大家陆陆续续的上桌,就是不见自己想看的那个人,松间照不免有些焦躁,不一会,清光也走了过来,两人一对视,就互感不妙,清光接过松间照手中的最后一盘菜,两人点头,松间照就小跑离开了众人的视线范围。
“咦,主公大人要去哪?”今剑眼尖的看着松间照渐渐消失的背影,问着旁边的小狐丸,小狐丸刚刚一直盯着手忙脚乱的松间照,长叹一口气:“真是不让人省心的新人啊。”
三日月给茶杯续上茶:“哈哈哈,年轻人有活力是好事!”
平时本丸的大家都是等着松间照坐好,再一起大喊:“我开动了!”今天松间照不在,负责做饭的山伏国广端上最后一盘菜回到餐桌上,还不忘狠狠拍了下堀川的肩膀,好多人都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堀川,堀川面色不渝,什么话也不说,旁边的安定直接掐了清光一下。
啊啊,我知道我知道,清光推开安定的手,硬着头皮站了起来,“大家先吃吧,松大人临时有事,晚些回来。”

和泉守兼定来的不早,堀川天天兼桑长,兼桑短的唠叨了月余,以至于来的时候,自称兼桑助手的堀川,已经跟着第一部队踏平了阿津贺志山,今天松间照让好不容易团聚的土方组一起去敌军较弱的地方一起出阵,不求累积经验,只是想让和泉守找一找战场的感觉,万万没想到,一回来两个人就直接冲入手合场,堀川作战经验丰富,把和泉守撂倒了一次又一次。
松间照又去了一趟部屋,还是没找到人,不由苦恼,明明还在本丸里,为什么到处都找不到啊。然后灵机一动,蹭蹭蹭得跑向自己的天守阁小二层,近侍屋肯定是空着的,书房果然是没人的,那就剩下——
“兼桑,随便进女孩子的房间超级失礼的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啊!你不要随随便便突然出现啊!”
松间照扶额,不明白这个大大咧咧的躲在她房间的刀哪里来的如此理直气壮的态度和她说话。等等……松间照抬眼眉头拧成一团:“你为什么不去手入啊!”
“啊?不是,我才没有受伤,只不过没有换衣服,这不是我的血。”和泉守解释。
“那为什么不换衣服?”
和泉守又不说话了。
刀剑初得人身,活动不同程度不同方面多有不便,清光和前田最开始就是松间照一点点照顾的,本来这件事是堀川当初一口答应下来的,看来两个人真的很生气。松间照一挑眉,装模作样地说:“那我可要去批评一下堀川先生了。”作势就要出去,结果被和泉守拉住了:“……其实,我也有错!”
“然后不去沟通,为了不被找到,还特意进了我不允许进的寝室,兼桑好过分哦!”松间照嘴上这么说,面上却不见怒色。
“我也没办法啊,不然那些短刀的眼睛和鹰一样,藏到哪里都会被发现啊!我又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和泉守脸更臭了,眼中蔚蓝的天空似乎也起了雾。吓得松间照赶紧斟酌一下用词:“那去说说话不就好了吗?”
和泉守头一扭坚决的表达了立场:“我还很生气,我不!”
松间照想笑,还是忍住了,真是个小孩子一样啊:“那连饭也不吃了吗?你不是今天还说,山伏先生做的饭很好吃吗!”不说还好,这么一说就听一阵咕咕声就传了出来,和泉守白皙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松间照实在忍不住了,只可惜笑人不如人,自己的肚子也跟着叫起来了,顿时自己的脸也爬上了红晕。和泉守本来还很恼怒,现在他笑的更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松间照抄起两本书去打他。
“好了好了,我错了,话说,你怎么也不去吃饭啊!”
松间照脑筋一转:“今天没什么胃口,兼桑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们一起偷偷的出去吧!”
和泉守自显现开始吃什么都觉得好吃,话滚了半天到了嘴边:“……酒。”
啊,一来就放大啊,松间照见那晶亮发光的眼神根本无法拒绝,君子一言:“那我们走吧!”为了避人耳目,两人还是翻的后墙,和泉守还吐槽说松间照太重了,气的松间照咬碎了一口银牙!
万屋已经过了最热闹的时候,松间照带着和泉守来到了一家超高好评的居酒屋,点了一大份乌冬面和两壶酒外加几样小菜,和泉守上来就干了一碗,大呼爽快,松间照捧着小杯颤颤巍巍的喝一口,几乎呛到咳嗽,但还是坚强的咽下了。
两人吃吃喝喝,不免聊到今日的出阵,和泉守磨磨蹭蹭的试探:“你难道不想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吗?”
“超想的!想到抓心挠肝的那种!”松间照又抿了一口酒,逐渐尝出了甘甜辛辣的美感“可是,我不能逼你说!你要是想说,你会告诉我的,堀川也是!”
“不想听到他的事!”和泉守一吹鼻子,吞了一大口面。
“老板,再来一碗乌冬!”松间照笑眯眯的看着他:“可是,堀川可是自从来了就念叨着你,就算我不想听,他也没停过,所以这回轮到你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仇不是这么算的吧!”和泉守一口酒下肚:“我看他出阵的时候倒是觉得我碍手碍脚的,这不让干,那不让干烦死了!”
“不对哦!兼桑是因为自己拖了堀川的后腿,害他受伤,觉得自己很没用,意志消沉才被堀川在手合场教训了吧!”
“等,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你不是去学校了嘛?我报告也没写啊!”和泉守惊讶的看着面前微醉的少女,觉得她好像就在现场。
“你还知道写报告?你现在写黄花菜都凉了!”松间照沉了脸,找出终端,将电子版的作战汇报给他看“多亏了堀川,你的助手!”
汇报一看就是出自堀川之手,倒不是因为最后的落款,而是那憧憬钦佩的用词,就能想到堀川一边回忆一边下笔自豪的神情,同时反思了自己战场上的过度保护,最后结尾果不其然又是一溜赞美之词。
昏暗的灯光下,松间照看不清兼桑的表情,正好又一碗乌冬面上桌,兼桑推开终端,大口吃面,吓得微醉的松间照赶紧抢碗怕他噎着。
“你慢点啦!缓一缓咽下去再吃下一口!”
“啰嗦,我又不是小孩子!”和泉守艰难的咽下面条,一抹眼睛。
“你就是!”松间照嘴上不饶人,“为什么不和堀川好好说,你就是害怕再次失去他,所以很难受啊!”遥远的过去,堀川国广阴差阳错之下代替和泉守兼定沉入大海,能在此间重逢,欢欣雀跃的同时难免又患得患失,堀川如此,和泉守也如此。
“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为什么这你也知道?”和泉守再次惊讶的望着面前的少女。
“我说,兼桑你好失礼啊,我怎么说也当了好久的审神者了,自己的刀剑还不了解,还不如直接送人头呢!”松间照一气之下忘了杯子里的酒,直接当做饮料干了下去,顿时呛得面色通红,对面的和泉守赶紧递过面巾纸,还喊了一壶茶。
松间照一把抓住和泉守的手,已经醉了:“安心!你们每个人出阵我都有带守的!我一定会保护你们,让你们一个不少都好好回家的!”
“说反了,松大人,你是我们的主人,是我们保护你才对!”和泉守看着明明醉了,眼神却越发清亮的审神者,将嘴边的调侃咽了下去。
“我才不当你们的主人,真是的,说了多少遍啊,我们是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松间照气得眯起了眼,嫌弃的推开和泉守的手,但没有松开,然后突然站起来大声说:“虽然我现在很弱,拿不到参战的资格,但我会努力的!”引来酒馆众人瞩目!
“知道了知道了,快坐下来了!”和泉守怕她摔着,小心的把她按回去。
坐下来的松间照拄着下巴,左摇右晃,把还有大半乌冬面的碗推给他:“你吃!”和泉守挑了一筷子突然想起来她一口也没动,忍不住问她:“你刚才不还肚子饿的叫嘛?你怎么不吃?”
谁料松间照眉头一皱,明显生气的一拍桌子:“我不吃!你吃!”
和泉守不想跟醉鬼多计较,只是挑了一大口面慢慢的吃下去,一抬头就见松间照带着笑意的看着他,忍不住调侃她:“被我迷住了嘛?”
没想到松间照毫不犹豫的点头:“那可不,兼桑是超帅的偶像!”和泉守不敢再看她,把一碗面吃完,在店员的帮助下背上了睡的迷糊的松间照,一步步走回本丸,少女的身子一点也不重,又轻又暖,耳边还能听到半醉半醒的呓语,兼桑,堀川……
月上枝头,刚出传送的阵法,进了本丸的大门,就听见了堀川的呼唤,“兼桑!松大人!你们到哪里去了?”还没等和泉守回复,同样等在门口的鹤丸就把松间照接了下来,“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你灌她酒了?”脸色几乎黑成了锅底,和泉守倍感不妙,后退了两步把堀川挡在身后:“我不是,我没有,我一不注意她就醉了!”
鹤丸叹了口气:“松大人到底是个女孩,之前几乎没喝过酒,你以后要注意些。长谷部那边你自己应付吧!”说罢就走了。
和泉守大松一口气,回头看着堀川愣愣的看着他,又觉得很不好意思,白皙的脸庞爬上些许红晕,最后话到嘴边,变成了:“那个,国广,帮我换一下衣服吧,衣服好难解啊……”
“噗噗噗……哈哈哈哈哈哈,是!兼桑!”

虽说和泉守本丸的伙伴还没认识全,也不敢贸然招惹那个有名的主控,灵光一闪带着堀川从两人出去的后墙翻了过去,然而万万没想到,回到部屋,迎接他们的是面如死灰的安定和清光,和正襟端坐的长谷部。看来已经听了好久的教训了,清光一看他们两个回来了,直接去二楼看审神者了,安定把他们两个拍到长谷部面前,笑的格外灿烂:“接下来就是你们的时间了!”然后搬着床铺绝望的走出部屋看看有谁愿意收留他一晚。


========

自家本丸自家事,烛台切先生来的晚,本次没有出场。
好像很多情况下,兼桑指导堀川的情况比较多,但我家堀哥来的早,还是抢誉王,就想写一个刚来的兼桑和经验丰富的堀哥的故事。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新手上路,写得不好多多见谅

  12 1
评论(1)
热度(12)

© 何处可长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