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可长乐

#一个审神者#
#刀剑乱舞乙女向、亲情向无cp#
愿我们的人生都有神灵庇佑。

 

【立秋——凉风至】05 多重打击

#大概是个长篇#

#审神者今天掉马了吗?#

#掉了1/1”

#陷入存稿告罄的恐慌#

那么~开始吧!

 

 

 

 

 

    一周的禁闭躲过了军训但躲不过入学考试,一上午紧锣密鼓的考试让完全没考好的沈丽秋大脑缺氧,面色如纸。

    

    不愧是重点高中重点班级,连入学考试都非常的重点,以至于沈丽秋数学和物理好像道道都不会。

    

    更重点的是——

    

    她可从来不知道,那天在家宴中出言不逊的同父异母的兄长沈承茂在学校中原来品学兼优,运动和乐器样样拿得出手,在班级中享有极高的人气。

    

    对她从来没有好脸色的顶头上司周远帆在学校中也是出了名的才貌双全,对待别的同学更是和颜悦色并温柔大方,简直是大众女神级别的人物。

    

    这两人就是三足鼎立的其中两个顶梁柱,另一个——

    

    “呀,考得怎么样啊,同桌?”

    

    以高票数胜出了周远帆成为了班级的班长,在这个富豪政要子弟云集的班级中少数的平民阶层,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智商还是情商都凌驾于其之上的厉害角色——白展杨,同时也是沈丽秋的同桌。说来惭愧,沈丽秋当时毫无节操的把票投给了周远帆。

   

    “啊,也对啊,班长毕竟是第一完全不用看,我也是第一来着,嗯,倒数。”沈丽秋扯了扯嘴角,欲哭无泪。

 

    沈丽秋以前在初中虽不至于成绩拔尖,但也是稳坐前十,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虽说不是很擅长数学和物理,但只考了30多分着实让沈丽秋备受打击,这让沈丽秋语文方面的优势毫无卵用,在一群七八十分起步的学霸中格格不入。

    

    白展杨好像是被她这样的表情吓到了,安慰道:“没关系,以后会好的,上课要是有听不懂的地方,随时问我。”

   

    沈丽秋瞪大了眼睛:“真的吗?事先说好,我可是几乎道道题都不会,一套卷子可要占用你很多的时间,所以……”还是算了。

    

    不过班长率先打掉了她的话尾,俏皮却认真的看着她:“随时恭候~”

    

    沈丽秋发誓,那一刻她看到了神明降世!

    

    在这个班级里,要说最不被待见的非沈丽秋莫属,先不说沈承茂和周远帆之前就在这所高中的附属中学念书,升上高中之后,仍有很多同学分在了一个班级,而据说他们两个关系也很不错,与此同时,他们两个也都很讨厌沈丽秋。

 

    最重要的是,沈丽秋能坐到这个班级里,是纯粹的通过“走后门”的手段,也被其他的凭借优秀的成绩和特长考进来的学生所鄙夷。

    

    但是,班长却非常的温柔的对待她,让沈丽秋分外感动。

    

 

    

    另一方面,在周远帆所带领下的培训也稳步(并不)进行中。

    

    战斗系审神者的培训大多数情况下都会一直持续下去,沈丽秋由周远帆接管,训练分为两大块:投影训练及战斗训练。

    

    众所周知,审神者非常的珍贵,而灵力高超的审神者更是万里无一,名义上这些审神者被允许随军出阵,但因为血肉之躯没办法经受时代的排斥,也为了保护审神者,所谓的出阵是通过将意识投影到特殊的媒介上,再由刀剑男士带往战场。这些特殊的媒介可以承载审神者的意识和灵力,在战场上可以充当一定的战力。

    

    而对于审神者来说大概就相当于带上VR头盔玩VR游戏的感觉。而沈丽秋恰好就是晕3D的类型。

   

    “我说你这投影训练都这么长时间,为什么还会晕啊!”周远帆气恼的为抱住马桶大吐不止的沈丽秋顺气,嘴上不饶人,手中的力道却刚刚好。

    

    “对不起——呕……”沈丽秋艰难的抬头向她道歉。

    

    “好了好了,你待会休息一下,战斗训练就先缓一下吧。”周远帆给她递了一杯水。

   

    “不必了,我一直都没有参加战斗训练,队长也不必总是照顾我。谢谢队长。”沈丽秋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我们走吧!”

    

    参加训练的审神者都是自通过检测后从未松懈过的精英,但是在战斗训练方面,还是和沈丽秋差了许多。

    

    战斗训练包括很多方面,是一个综合性的大训练,由政府出资的特制机器人对溯行军的多种特性进行模拟,审神者需要完成包括进攻撤退隐蔽的各种基础训练,不同的审神者根据自身的战斗特点还有自己的选修,例如周远帆要进修灵力屏障的稳定维持,沈丽秋需要精通符咒的运用,可以给刀剑和敌军施加各种buff。

    

    而沈丽秋无论是专注力、反应速度、隐蔽能力的基础战斗,还是灵力控制、战斗方法的专项战斗,都表现的尤为出色,完全就是个经过更加系统训练的老手,连周远帆都望尘莫及,同时轻松的堵住了许多人不服气的嘴。

   

    “你可真是太厉害了……啧啧啧。”周远帆飞快的记录着沈丽秋的各种数据,不吝啬的夸奖,当然也有些困惑:“你这的战斗经验为什么这么丰富?”

    

    沈丽秋已经可以熟练的蒙混过关了:“以前和许多不良分子和幽灵打架积累的,没想到现在还能除魔卫道哈哈哈哈”

    

    能当上审神者的人周围的灵异事件都没少见过,周远帆只是随口说了一句并没有深究的意思,沈丽秋悄悄的呼出了一口气。

    

    周远帆撂下笔,对同样目瞪口呆的同僚们训道:“你们什么时候能有她的能耐,什么时候再和我说上战场的事吧!我也赶不上她,也要向她虚心求教,对于政府,对于刀剑,更重要的是对于你们自己,生命都万分可贵,不要小瞧了时间溯行军,明天同一时间,训练继续!”

   

    “是!”一群妙龄少女,一个个腰板挺直,整齐的站成一队,整齐的回答道。

    

    

    周远帆在大家都走之后单独叫住了她:“沈丽秋。”

   

    “队长?”

  

    “你最近的日课完成的还不错,和刀剑的关系有所改善吗?”

    

    沈丽秋偏偏头,尴尬的笑了一下:“哈哈哈哈,还、还成?”

   

    周远帆长叹一口气:“算了,你也别着急,这事要慢慢来,说到底,你为什么最开始要那样对待他们啊,真是,你脑子进水了吗?”

    

    沈丽秋乖巧的低下头接受批评,自言自语道:“我觉得也是进水了。”

    

    “所以,你为什么将蜂须贺先生刀解了呢?”周远帆语气突然严肃,带着质疑,带着不解:“你要知道,他是当初唯一愿意为你开脱的初始刀啊。”

    

    沈丽秋眼神也黯淡了下来:“回到本丸那天,我对付丧神们说,如果实在不愿意承认我,原谅我,可以选择离开。蜂须贺先生后来和我说,他很累了。”

   

    这是蜂须贺先生留给沈丽秋的笔记中提到的话,说要是有人问起原因,就可以这么打发他们,但是沈丽秋总觉得这也许是在本丸无亲无故备受孤立的蜂须贺先生的真心话。

    

    周远帆瞪大了眼睛沉默了半晌,很想宽慰一下沈丽秋,但想到这些都是她一个人咎由自取,就打消了心思,只告诫道:“那你以后好自为之吧。”

    

    沈丽秋望着周远帆远去的背影,想叫住她说些什么,但马上管住了自己的嘴。之前不觉得蜂须贺先生临走时说的话有多么沉重,随着时间的推移却越发的感到痛苦和郁闷,在这里,她没有相识的朋友,没有可以依靠的家人,顶着没法扔掉的黑锅,如同暴风雨中漂泊的鸟儿无处栖息。

    

    她迟早有一天要回去,要回到她自己的世界,回到自己的家。

    

    

    

    今天烛台切光忠可能是高兴了,亲自下厨做了满满一桌子日式菜肴,引得满院的付丧神呼朋引伴齐聚一堂,只留下压切长谷部和新一振蜂须贺虎彻等待着主君的归来。一期一振见他们两人如两座门神一样守在门边,觉得分外好笑,便招呼着他们一起去吃饭。

    

    蜂须贺虎彻儒雅的回复:“不必了,我在这里等着主君回来。”

  

    压切长谷部干脆就没回头。

    

    一期一振谦和的笑道:“蜂须贺殿和长谷部殿近来一直出阵作战,主殿体贴二人辛苦,特别让两位不必等待主殿晚归,今早休息。”他扬起只有近侍才有资格使用的特殊的通讯设备,再一次强调:“这是主殿的命令。”

    

    长谷部如磐石般的身姿颤了颤,他站直了身体,眼中有一些阴霾:“真的?”

    

    一期一振将通讯终端给他看,但在长谷部要接到手中时,又收了回去。

    

    长谷部眼皮一跳,咬牙切齿地狠狠瞪了一眼一期一振,正好烛台切光忠过来,不由分说的架走了他。

    

    蜂须贺虎彻依旧穿着铠甲,全副武装,而一期一振只穿着内番服,闲适的立在他面前:“您不过去吗,蜂须贺殿?”

    

    打不过。

    

    蜂须贺虎彻没有答话,眼波流转,他越过一期一振并没有去大广间,而是反方向离开,似乎回到了自己的部屋。

    

    一期一振无奈的叹了口气,也不劝阻,回应着弟弟们的声声呼唤,走向了热闹的庭院。

    

    时至夜晚,一期一振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在近侍屋等待着沈丽秋的归来,门外却传来了脚步声,一期一振抬眼笑道:“这不是蜂须贺殿吗?主殿还未曾归来,您有什么事吗?”

   

    “主君吃不惯生食,人类也不似刀剑般坚硬强悍,这要是让主君吃坏了身体就不好了,况且到了这个时间,主殿应该也进餐完毕了。”

   

    一期一振这才如恍然大悟般点头:“您说的很对,”他看着摆盘精美的饭食十分遗憾:“那就下次吧。”一期一振将饭食端起,面露愧色:“显现许久,我对主殿的了解还不如您,真是惭愧。”

   

    “您过谦了,一期殿下文武双全,是我略逊一筹,这点小事何足挂齿。”蜂须贺不由分说将饭食接过,“主君尚未归来,就由我帮您处理这些杂事吧。”言罢,不等一期一振的回复,径自离开。

 

    恰好,沈丽秋在这时风尘仆仆的回来,刚好撞见了将饭食倒了个干净的蜂须贺虎彻:“蜂须贺殿下?”

    

    “主君,欢迎回来,今天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吗?”

 

    沈丽秋强打精神笑了笑,但实在是笑不出来,沮丧的说道:“没有,全是不好的事,人生突然艰难起来,真是让人有点挺不住啊。”不想让负能量影响刀剑们,沈丽秋赶紧转移话题:“说起来,蜂须贺殿下在干什么?”

   

    “啊,一期一振给您准备的饭食,但是属于生冷的刺身,您不是吃不惯吗?我就处理了一下。”

    

    沈丽秋肉痛了一下,毕竟这些东西还挺贵,虽然她吃不惯,但果然有些浪费,难得号称本丸之母的烛台切殿下做得东西,看来她是无缘吃上了。不过沈丽秋没有多说,亲昵的拽住蜂须贺虎彻的衣角,兴致勃勃看的和他说着为数不多的新鲜事。

    

    两人的脚程都很慢,直到进入蜂须贺虎彻的部屋,沈丽秋才小心翼翼的询问他:“您今晚怎么没有吃晚饭呢?”

    

    蜂须贺虎彻毫不意外:“哦?一期一振向您汇报了?”

    

    沈丽秋点了一下头,然后抖擞精神:“你等着,我这就给你做点什么。”说罢就要冲出去,被蜂须贺拉了回来:“爱染殿给我送了一份过来,您不必费心了。倒是您,怎么没有回来?”

    

    “我要是在场的话,大家肯定都吃的不自在吧……对不起蜂须贺先生,我一定会尽早将虎彻兄弟带回来的,到时候,您就不必这么寂寞了。”沈丽秋沮丧的颓了身子,愁容满面。

    

    “主君,您万不可这样下去,您到底还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蜂须贺虎彻捧住沈丽秋的肩膀,让两人四目相对:“虽说您担着不属于您的罪名,但要想得到付丧神们的原谅,做缩头乌龟是没有用的。”

   

    他略微皱着眉,眼中盛满了担忧:“我知道,以现在的局面来说,对您非常的不公平也很痛苦,但是,我一定会陪着您的。请您不要逃避。”

   

    沈丽秋定定的注视着蜂须贺的眼睛,这样充满着关怀的视线……让她根本无法辜负其中的蕴涵的期待。沈丽秋眨眨眼,猛的抱住了蜂须贺虎彻:“是,我会努力的!谢谢您,蜂须贺先生。”

  

    蜂须贺欣慰的笑了笑,拍了拍她的头:“不必跟我客气,我可是您的初始刀,不必加敬语如何?”

 

    沈丽秋坐直身体,露出在夜色中晶亮亮的眼睛,尝试的呼唤道:“蜂须贺?”

 

    “是,主君。”

 

    “可是这样很不公平,蜂须贺也唤我‘秋’嘛!”

 

    “这可不行,我可是您的刀剑,您是我的主君啊。”

 

    沈丽秋鼓起脸,不满的哼了一声:“再见,蜂须贺先!生!”然后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半晌,晚风带来了蜂须贺虎彻清亮的笑声。于是今天一整天的不快仿佛都被这笑声吹散了,沈丽秋也不由自主扬起了嘴角。

    

   ——直到回到天守阁,看到一脸落寞的一期一振:“啊,您看起来很开心啊,那我也很开心了。”

 

    不不不,您这一点也不像是很开心的样子啊,沈丽秋猜测这是蜂须贺倒了一期一振准备的饭食的关系……吧?

 

    她小心翼翼地问他:“您……怎么了吗?一期殿?”

 

    “您都对我加敬语了,您以前只叫我名字的,秋。”一期一振怨念的低下头:“不,我没有一点怨言。”

 

    一期一振说完那个‘秋’字,沈丽秋就浑身难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她扔下书包,登登登的小跑到一期一振面前,桄榔一声就跪下了:“一期殿下,过去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我发誓我以后一定好好做人,真的再也不会做这种禽兽不如的事情了,请您原谅我。”

 

    沈丽秋这几天绞尽脑汁,完全不明白一期一振的态度转变的如此彻底的原因,她甚至思考要不要找心理医生给他看一下,但一期一振却表示愿意接受她过去所犯下的错,将她当作主君尽心侍奉。这也太奇怪了……

 

    一期一振似乎很是惊讶,他发出压抑不住的笑声,同时把沈丽秋扶了起来,手上的力度逐渐增大,金色的双眸仿佛有摄人心魄的魔力:“过去的事就算了,秋,你难道不想和我重新开始吗?”

 

    重新开始什么,寝当番吗?美色当前,沈丽秋双颊绯红,无法言语,自出生以来都没经受过这样的轰炸,什么理智啊,告诫啊,统统在脑子里炸成一坨的浆糊。

 

    一期一振看她没有反应,一只手缓缓抚上她的脸颊,清清描摹着少女的眉眼,另一只手扣住她的下巴,作势就要吻下去——

 

    “铃——”清脆的手机铃声唤回了沈丽秋的神智,沈丽秋瞬间有了力气,推开了一期一振,飞速的接了电话:“喂你好?”

 

    “呀,你好呀,你在干什么?准备好学习了吗?”班长白展杨柔软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瞬间拯救了沈丽秋。

 

    “准备好了,你别挂电话,我们马上开始吧,实不相瞒,其实今天讲的我都没怎么跟上。”随即沈丽秋捂住话筒,脸上红晕未退,回头看向一期一振:“一期殿,你看我们重新开始的话就从最开始开始吧,而且我要学习了,您先休息吧。”

 

    害怕班长等着急,沈丽秋赶紧拖着书包进了卧室,还把门关上,徒留一期一振还在愣神,“真是太可惜了。”一期一振整理了衣装,遗憾的离开了天守阁。

 

 

 

    夜深人静,付丧神都已陷入梦乡,沈丽秋的夜晚才刚刚开始,经过前几天的考察,沈丽秋发现本丸的后院的樱花树是灵力最为充沛的地方,熟练的翻下窗子,她轻快的奔向月色中摇曳绽放着的樱树,借着足下飘荡的灵力,缓缓地踏向空中,这樱树似有所感,在月色下散发着幽幽的白光,连清风都慢下速度,飘落的花瓣一点点漂浮而起,轻柔的环绕在沈丽秋身侧。

 

    大半夜睡不着的鹤丸国永一路跟过来,他惊讶的凝视着神色恬静的审神者,似乎有什么秘密呼之欲出。

 

    大概猜到了一些真相,鹤丸国永的嘴角越发上扬,“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凌晨四点,沈丽秋原路返回,随意的收拾了一下书包,神清气爽的要去给本丸的大家做早饭,一开门,一个白色的身影就跌了进来!

 

    “哇——”又想到这是大清早,沈丽秋赶紧捂住了嘴。

 

    鹤丸国永不好意思的爬了起来:“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吗?”

 

    “鹤丸先生?”沈丽秋将他扶起来,好奇的看着他,同时压低音量:“这么早您有什么事吗?您该不会是一晚上都在这里等我吧?”

 

    鹤丸国永没好意思说他本来是想醒着抓你一个现形,质问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完全没想到自己先睡着了。

 

    鹤丸国永突然意识到,审神者很可能是一晚上都没有睡觉,但她神采奕奕完全没有困倦的样子,又让他说不出口。

 

    沈丽秋等了半天不见回复,又问一遍:“鹤丸先生?您还好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鹤丸连忙摆手:“没有没有,我来是想和您说……可以让我出阵吗?”

 

    沈丽秋闻言惊喜的扬起了嘴角:“真、真的吗?您愿意出阵吗?”

 

    鹤丸干笑了两声,试探性的问了句:“只要您不嫌弃我是坟墓里呆过的刀……”

 

    “您说什么,审神者们都知道鹤丸先生是皇家御物,跟随主人出生入死,上过战场走过神社,刃也和蔼可亲,我一点都不嫌弃您,倒不如说,您不嫌弃我愿意原谅我,我才万分荣幸。”沈丽秋一高兴就停不下来的夸奖鹤丸国永,突然正色道:“您,您愿意原谅我了吗?”

 

    鹤丸本来想问她是不是不是原来的审神者,但她完全没给鹤丸这样的机会,不过也没关系,就在刚刚他已经可以完全确定心中的猜想了,只是在少女这样热切的眼神下不忍戳破,只好支支吾吾地点头:“嗯…嗯。”

 

    “太好了!”沈丽秋高兴的简直可以跳起来,但她又稳住自己:“一直以来非常的抱歉,也感谢您原谅了我,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信任,如果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也万望您能随时指出,今后请多多指教。”

 

    “哦……哦,多多指教了!”

 

    “那,我就先去做早饭了,鹤丸先生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少女笑得眉眼弯弯。

 

    鹤丸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暂时没有,我果然还是喜欢充满惊吓的东西,让我自己动手怎么样?”

 

    “没问题!那我们一起去吧。”

    

    然而等沈丽秋来的时候,烛台切光忠已经井井有条的开始了准备,沈丽秋万分感动,正要感谢烛台切光忠的时候,烛台切动作不停,简明扼要的打消了沈丽秋的慷慨发言:“别误会,你做的饭实在是太难吃了,我实在无法忍受才亲自下厨。”

 

    鹤丸嘴角微微抽搐,觉得有点尴尬。

 

    “等等,烛台切先生……”沈丽秋勉强维持面上的笑容,重复的问了一遍:“您说我,做的饭,难吃?”

 

    “是的,非常,难吃!”烛台切放下厨具,冷漠的看过来,学着沈丽秋的口吻认真的说道。

 

    沈丽秋的脸色崩不住了……

 

    她僵硬的回过头去,问道:“鹤丸先生,我做的饭真的很难吃吗?”

 

    说实话,鹤丸因为一直没有原谅原来的审神者所以从未吃过在他看来为了讨好付丧神们而做的饭食,但大概知道了审神者不是原来的之后就有点说不出口,他刚要开口安慰点什么,烛台切光忠锋利的视线就如同刀锋一样硬生生的扼住了鹤丸国永的舌头。

 

    烛台切光忠趁此机会挖苦道:“是啊,因为太难吃了,鹤先生只在昨天才吃了我做的饭呢。”

 

    什么!沈丽秋震惊的看着鹤丸国永。

 

    鹤丸不自在的偏过头,在沈丽秋眼里就是默认。

 

    “怎么,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烛台切轻哼一声,摆出了倨傲的笑意。

 

    这是爆发前的沉默,沈丽秋握紧了拳头,再抬眼已有雷霆万钧之势,连烛台切光忠都不由为之侧目,她一字一顿的说道:“我!不!服!”

 

    “我当然知道烛台切先生的厨艺非常的高超,但我在这一方面绝不认输!接下来的一个月我要和您进行决斗!”

 

    “哦?不得不说,你浑身上下也就剩下这点干劲还能拿出来夸夸了,好啊,乐意之至。如果你输了,就别再做什么奇怪的料理了,没有刃会愿意吃的!”

 

    “等等……烛台切……”你别说的这么过分。没等鹤丸说完沈丽秋就抢过了话。

 

    “比就比,如果我赢了,以后你也别来厨房和我抢位置了!”气急之下沈丽秋连敬语都忘了,气冲冲的离开了。

 

    “等等,审神者!”鹤丸想要拽住沈丽秋结果被甩开了。

    

    “小姑娘是想来感谢你的,你何必这样践踏她的好意。”鹤丸倍感头痛,刚要和烛台切说说他的想法,就发现烛台切微微眯起眼晴,杀气腾腾的看着他。

 

    现在不是说的时候……鹤丸将未说出的话咽了下去,换成不轻不重的提醒:“其实光仔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她……”

 

    “鹤先生说的没错,”烛台切光忠收敛了杀气,回过头端详手上锋利的菜刀:“这样我就可以找个时间砍死她了。”

 

    “你可不能乱来!”鹤丸有点慌,把烛台切光忠举着菜刀的手按了下去,将案板砸出了一个深深的口子。

 

    “我知道,毕竟相对于大俱利伽罗的一死了之,让她活着受苦更有意思。”烛台切光忠推开鹤丸国永碍事的手,愉快的切起了土豆丝,甚至哼起了小调。

    

    


  47 2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处可长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