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可长乐

#一个审神者#
#刀剑乱舞乙女向、亲情向无cp#
愿我们的人生都有神灵庇佑。

 

【立秋—凉风至】 04 结束与开始

#大概是个长篇#

 

#光速掉马的审神者#

 

#暗黑本丸因素有?#

 

#诸君,我爱初始刀#

 

那么,开始吧~

 

 

 

    这一天来的还是很快的。

 

    审神者论坛中所说的对人渣审沈丽秋的审查,并没有因为沈丽秋的迅速转变而改变计划,一周之后,政府的审查队如约而至。

 

    沈丽秋完全不考虑侥幸逃脱制裁的可能,她在这一周内,尽最大努力给付丧神最好的待遇,无论是出阵还是起居,都严格按照审神者的责任义务来执行,但这并不能抵消这具身体原主人所犯下的罪行。

 

    沈丽秋最后扫视了一遍被她收拾的空空荡荡的卧室,遗憾地舒了一口气,撤掉了门上专属于自己的灵印,抬头看着立在她面前神情复杂的两位付丧神—压切长谷部和蜂须贺虎彻。

 

    这位虎彻真品所化的付丧神在沈丽秋第一次颁布出阵计划的时候,没有丝毫情面的指出其中的漏洞,沈丽秋倍感难堪但却非常感谢他的指正,一周下来,他负责修改指令,长谷部负责执行命令,本丸的日常勉强步入正轨,虽说这里的气氛一如既往的如坠冰窖,可总算有一部分付丧神愿意与沈丽秋开展相对友好的交流,所有的一切好像都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

 

    不过,好像都没什么用了,沈丽秋短暂的审神者生涯就要结束了。

 

    一楼的广间中,西装革履的审查队正襟危坐就等着将沈丽秋带回政府严加审问。

 

    沈丽秋向面前愿意不计前嫌陪伴他的两位付丧神深深的鞠躬:“非常抱歉,非常感谢。希望你们以后……”沈丽秋本来想祝他们幸福,但终归是说不出口,她顿了一下,无奈的补充:“别碰上我这样的人渣了。”

 

    压切长谷部双目没什么神采,因为低着头,没有人注意他直勾勾的眼神。蜂须贺身穿金灿灿的铠甲,他的眉头一直紧锁,闻言想反驳什么张了下嘴,最终偏过头没能说出来。

    

 

    沈丽秋昂首挺胸地走在他的前面,对接下来的审查是真的并无畏惧,和蜂须贺虎彻作为初始刀显形的那天相比真是天地之差。那时身边的审神者还留着一头狂放不羁爱自由的紫发,看似天不怕地不怕,实则总是偷偷的看他。这短短几个月里,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路都不好好走的审神者好像突然间顿悟,令他倍感欣慰。

 

    回忆起不太久远的之前,蜂须贺虎彻阵阵恍惚,审神者那时还只是不愿意接触短刀,总会找些时候和他说话,只是没过多久就变的越来越暴怒,反而是现在倒是像恢复到了最开始的模样,神色中有些拘谨但透漏着清澈的善意,不仅如此,连紧皱的眉都舒展开来,整个人平和从容。

 

    蜂须贺虎彻感觉很惭愧,他显现当天就承诺为她前进的道路披荆斩棘,却只能徒劳的乱挥一气,看着她一步步自暴自弃却没发挥该有的力量,但是没关系,纵然付出的代价沉痛了些,她已然恢复如初,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凭借自己的努力度过了难关。

 

    现在她迎来了更大的困难,这次和最开始看不见摸不透的不同。

 

    审查队的人员黑白西装列了一排,只有一人身穿审神者的红白制服,像极了虎口中沾了血的利齿,估计就等自家的主上进去,就不必再出来了。

 

    蜂须贺虎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整理了一下衣装,从容的步入一众不怀好意的刀剑之中。                        

 

    他蜂须贺虎彻赌上真品的荣耀,一定要为自己的主上献上胜利。

 

 

    本丸的大广间中,所有的刀剑在庭院中等候,这是沈丽秋见的最全的一回,他们安静的低着头,沈丽秋看不清他们的表情,她就只能坐在准备好的位置上,等待问话。

 

    审查队为首的是一名戴着眼镜的青年男性,吐出的字就像是冷冰冰的计算机出来的:“你和你的刀剑们所说的每一个字都会被忠实地记录,还希望你们的发言能够慎重,如有需要,你们可以选择去隔壁的房间和政府的员工单独谈话。”

 

    一期一振在粟田口其他刀剑的注视下毫不犹豫的起身走向了隔壁的房间,沈丽秋崩不住脸,面色一下子红了。

 

    等了一会,主审看没有人反应,拿起了纸笔:“那我们就开始吧。”

 

    前排的蜂须贺虎彻眉头紧皱着,明明天气不热,额头渗出的汗却沾湿了柔顺的淡紫色头发,竟然比受审的沈丽秋还要紧张。

    

    

    在经历了鸦雀无声的短暂沉默后,堀川国广率先发难,沈丽秋干脆的承认之后,就仿佛打开了付丧神们怨恨的开关,他们很多都不再有什么面部表情,只是普通的陈述一件事,好像所发生的灾难并不是降临在自己头上,沈丽秋承认的更是干出来淡定迅速,好像她做的不是什么天怒人怨的的恶行一样。

    

    “她很少完成政府的任务,拿着补贴随意挥霍。”堀川国广抬起了头,湛蓝色的眼瞳中没有什么感情,朗声道。

 

    “我承认。”

 

    “直到最近的一周才开始安排我们的饮食。”歌仙兼定皱着眉,把头侧过去不愿意和沈丽秋对视。

 

    “是的。”

 

    “对兄弟们肆意辱骂,暴力对待。”鲶尾藤四郎没什么精神,连头都不愿意抬

 

    “我做过。”

 

    “受伤不手入,过度锻刀,重伤出阵,碎刀。”烛台切光忠的态度就非常的克制,字字蕴藏着骇人的杀意,仿佛一只被惹怒了的野兽,随时随地都要跃上前去咬断她的脖颈。

 

    最后,隔壁的工作人员怒气冲冲的将一期一振所述的文字不客气的拍到她面前,沈丽秋眼睛一扫,深深的低下头:“我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接受惩罚。”

 

    冷冰冰的主审试图从沈丽秋的眼神中找出任何蹊跷,但沈丽秋的态度十分端正,没有多说一个字,甚至不为自己辩驳,只是平静的等待着最后的宣判。

 

    他从头到尾的浏览了一遍笔录,转了两圈笔,轻呼一口气就要开口:“——”

 

    “等一下!”蜂须贺虎彻站了起来。

 

    “您有什么要补充的吗?”问话的是审问一期一振的人员,蜂须贺虎彻对她印象深刻,她和沈丽秋差不多大,带着遮了右半张脸的纯白面具,是审神者中的翘楚。和坐着的的主审不同,对待刀剑恭敬而温和,让刃难以生厌。

 

    但蜂须贺虎彻就是烦透了她像看垃圾一样看着沈丽秋的眼神,他没给她好脸色,越过她看向主审,不同于直奔主题的其他付丧神,谈吐之间进退得当。

 

    “我主曾经的所作所为我不能否认,但就从刚刚的一周开始,我主尽心尽力投入本丸的运作之中,无论是出阵还是起居,都没有什么错处。不知大人是否可以看在我主知错已改的面上,从轻处理。”

 

    然而,这些话明显惹怒了其余的付丧神,衣料摩擦的声音在这种压抑的环境中尤为刺耳,和泉守兼定甚至握住了刀镡,拇指向前一推,发出了一声清脆却如雷鼓般的声音,刀剑划出刀鞘漏出了刀刃,阳光打在其上反射出了刺眼的光束,沈丽秋惊讶的看着为她说话的蜂须贺虎彻,五味杂陈,胸口闷闷的难受。

 

    蜂须贺虎彻视若无睹,他和沈丽秋对视片刻,试图向茫然的她传递一些信息,短暂的停顿后,他继续说道:“而且,我身为初始刀也有责任,身为虎彻的真品,我看不惯审神者的行事做法,却没有选择正确的方式与我主交流,而是有悖刀剑的——”

 

    “和蜂须贺先生无关,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请您不必再替我辩解了,非常感谢您。”沈丽秋打断了蜂须贺的话,面向他深深的伏了下去:“给您添麻烦了,我很抱歉。”

 

    蜂须贺游刃有余的气势被打断,沈丽秋不知为何从蜂须贺脸上读出了一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他不自在的阖上了双目,深吸一口气,再睁开时则充满了倨傲的笑意,他无视沈丽秋继续说道:

 

    “想必在座的几位大人都清楚,我主在现世的身份着实与身为虎彻真品的我无法相配。无论是令人尴尬的身世,还是见不得光的经历都让我难以忍受,因此我最开始的态度过于激进,所以——”

 

    主审停下了不耐烦转动着的圆珠笔的修长手指,侧过身看向蜂须贺,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也就是说,她的所作所为和你激进的态度有直接关系对吗?”

 

    “不,没有关系!”沈丽秋从座位上站起身,挡住了主审探究的视线,快速抢答道:“蜂须贺先生希望我能完成政府颁布的任务,是我不愿意听从他的建议一意孤行。”她思索了一下,语速慢了下来:“至于我的身世和经历,别说是蜂须贺先生,就算是我自己也不愿意接受。”

 

    蜂须贺愣住,完全没料到在说出这等不敬的话之后,沈丽秋不仅没有针锋相对,竟然还承担了所有的过错,不留一点余地。他难以置信的看着低眉顺眼的沈丽秋,无法保持从容,失态得脱口而出:“主上!”

 

    “安静!”主审推了一下眼镜,平淡的扫视了这个乱七八糟的本丸,简捷的下了指令:“带走。”

 

    沈丽秋配合的呈上双腕,工作人员给她上了灵力凝成的锁,沈丽秋就乖乖地跟在审查队的身后,不时的回头看看蜂须贺虎彻。眼见事态无法控制,蜂须贺不顾真品应有的风度从庭院跟到门口,喋喋不休的请求审查队宽大处理,但是审查队并没有人回应他,只有那位审神者在离开之前停留了稍许,她耐心的劝道:“她不值得您为她做到这种地步。”

 

    蜂须贺怕沈丽秋被政府人员刁难,一门心思的想着如何跟上去,被人拦住去路的付丧神再也无法忍受内心的厌恶之情:“我和主上的事情,容不得你来置喙。”

 

    “那还真是我们大将多管闲事了。”这位审神者的药研藤四郎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蜂须贺虎彻的身后,蜂须贺直接摸上了本体刀,但这位药研看都没看越过了他直奔自己的大将:“我们该回本丸了。”

 

    她勉强地笑了一下,失落的和自家的药研离开了。

 

    蜂须贺虎彻咬牙的看着两人远去的方向,重重地关上了本丸的大门。满院的付丧神早已走得干净,只剩下压切长谷部还端坐在原来的位置一动不动。

 

    蜂须贺虎彻满腔怒火无处发泄,他可以理解本丸其他付丧神的所作所为,但压切长谷部自始至终都跟随在审神者身边,却在主上危难之际毫无作为,他禁不住冷嘲热讽:“压切长谷部,你现在在这里坐着也没什么用处,天气这么热,还是赶紧走吧。”

 

    压切长谷部好似没听见一般,摩擦着右手的小指,不安地自言自语,等蜂须贺虎彻走近了两步听清了他说的话,又心情复杂的骂不下去。

 

 

    “只要您让我等,无论多久……”

 

 

    一周后,经过政府人员层层审查,沈丽秋在论坛上被指出的每一项罪证均得到了证实,而沈丽秋本人心中也很有数,关禁闭的同时安安分分昼夜不停的的吸收时之政府内部充裕的灵气,同时愁眉苦脸的为自己不太明朗的未来做打算。

 

    然而,太不明朗前途一片黑暗,没有了审神者这份职业就等于没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没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就意味着日后的所有活动都将受阻,更难逃离沈家的掌控,沈丽秋要么忍气吞声留在沈家,要么继续过颠沛流离的辛苦日子。沈丽秋权衡许久还是决定选择后者。

 

    苦归苦,她的精神幸福!

 

    然后脸就被打的啪啪响。

    

    “虽说你之前的行为很过分,但是被论坛的审神者检举之后,你的改变还是立竿见影有目共睹的,不仅如此,你的态度也很端正。政府和你本丸的刀剑做了沟通,他们同意继续让你当他们的审神者,只是除了政府的任务之外,他们将不再遵循其他的命令,所以……”

 

    当初的审查队的主审又一次坐在了她的面前,郑重的问道:“你愿意一直保持端正的态度,继续你的审神者生涯吗?”

 

    “等一下等一下,”沈丽秋站起来双手平举,目瞪口呆的看着他,难以置信的指着自己的鼻子:“我—人渣。”

 

    主审点头,认真的回复:“没错。”

 

    沈丽秋:“无视政府的管理,克扣补贴,重伤出阵,碎过刀?”

 

    主审白眼一番:“你都承认过了,请不要重复一遍,让我更加想把你踢出去。”

 

    沈丽秋一拍桌子,严肃的看着他:“你听我说完,先不说本丸的刀剑是不是疯魔了还让我继续当审神者。而且我的身体报告灵力报告也是伪造的,你们也确认了,就我这样子你们还让我当审神者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当然不是,你还好意思说你这个垃圾中的战斗机!”随着大门一声巨响,审查队中的唯一一个参与此次审查的审神者气势汹汹的踹门而入,把厚厚的一层材料摔在她脸上,吓得主审腾得站了起来后退了三大步。

 

    “你以为你的刀剑还真的愿意让你当他们的审神者吗?你倒是问问别的审神者有几个愿意接收像你这样‘履历丰富’的人渣的刀剑。”她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臭骂,骂得沈丽秋措手不及,呆呆地站在原位,有些恼怒的瞪着她。

 

    这位审神者冷哼一声,“你还好意思瞪我,你知不知道多少审神者为了不给刀剑付丧神拖后腿,哪怕没有随军出阵的能力,仍旧努力训练努力争取,而你——!”她抓起散落的灵力报告,指着上面优秀的A级数值一字一句:“贪生怕死,伪造数据就算了,还虐待自己的刀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沈丽秋马上认怂,鞠躬认错,这几天她已经把类似的话说的无比顺口:“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怒气冲冲的审神者不愿意听她这些废话,她一摆手冷笑道:“你也不会有机会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名为周远帆,以后就是你的顶头上司,从此之后,你所有的任务清单出阵明细都要经由我过目,我不定期会去你的本丸审查,明天跟我开始随军出阵的训练。”说罢便如同进来一般,气势汹汹的拂袖而去。

 

    吓出冷汗的主审和她面面相觑,两人尴尬的别过头,主审轻咳一声,“就是这样了,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你可以离开了。”

 

    沈丽秋一脸懵逼的走出政府大楼,脑子还很不清醒,这副身体货真价实没有什么灵力适应性,为什么再检查就突然变成A也是让沈丽秋分外迷茫,思考不出结果,沈丽秋估计是这几天勤勉的修行,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更加充满了信心!

 

    直到她回到本丸看到门口立着的两位付丧神,长谷部二话不说接过了她手中的行李,蜂须贺先生意味深长的凝视着她,她才有了一切真的结束了的感觉。

 

    也有一切要正式开始的感觉。

    

 

    先不管结束还是开始,听闻蜂须贺说长谷部一周跟着也没好好休息过,沈丽秋在禁闭中吃好喝好睡好反倒连累长谷部先生身心俱疲,不禁让她万分心虚,连忙让长谷部回去好好休息。一来一去,蜂须贺虎彻就自然接下了近侍的位置和沈丽秋一起整理天守阁。

 

    沈丽秋对家务得心应手,分门别类没过多久就把书房整理的井井有条,与最开始笨手笨脚的审神者完全不同。

 

    时值正午,太阳高挂空中,阳光透过树木留下了婆娑的树影映在蜂须贺虎彻的眼中,显得他清澈的紫瞳微微暗沉,他拢了一下柔顺的头发,若有若无的瞥着忙里忙外的少女,感慨道:“主上已经不像当初那样不拘小节了,这么短的时间内,真是进步了很多啊。”

 

    沈丽秋手上的动作一顿,有点不好意思的回头看他:“我不是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嘛,家里的管家看不惯我的作态,非要教育我,你看我学的是不是还挺不错,是不是能配上你了?”

 

    蜂须贺虎彻歪了一下头,面色因为背着光更加晦暗,他轻笑一声:“那您真是在这一方面很有天赋,学的真是又快又好。”

 

    这句玩笑话没来由的吓出沈丽秋一层薄汗。

 

    蜂须贺笑眯眯得走近:“主上说过很多关于您家庭的事,我倒是没听过这个管家,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和长谷部殿下相比,谁更贴合主上的心意?”

 

    沈丽秋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咽了咽口水:“肯定是比不过长谷部先生也比不过您的。”她定定的看着蜂须贺虎彻。

 

    然而蜂须贺虎彻的刀尖已经贴上了她的胸口。

 

    “虽然我很希望我主能像我多说一些现世的事,然而很遗憾,她的家庭就像她的爆点,无人可问,更不用说告诉我了。所以……我倒是想知道,您——是怎么瞒天过海骗了我这么久,又是使了什么手段,以至于连专属于审神者的灵印都对您没有反应呢?”

 

    沈丽秋试着将刀尖推开了几分,他掌刀的力度不大,起码蜂须贺没有真的想直接砍了她,沈丽秋跪坐在他面前,不做任何挣扎:“我说,我都说!”

 

 

    每个人灵力都具有很强的特殊性,即便是双胞胎都不能做到完全相同,因此,刀剑付丧神由不同的审神者显现,那么自此之后就只能由唯一的审神者供给灵力。否则必须经过正规的程序,先解除灵力链接,才能再接受新的审神者。

 

    “我虽然来自别的世界,但我也确实和你的审神者是同源同根,因此孕育出完全相同的灵力就不奇怪了。”

 

    “我勉强接受你的说辞,那原来的审神者呢?你占据了她的身体,那么她呢?她怎么了?”蜂须贺虎彻没有放下刀,言语之间愈发的激动,刀尖也随着上下波动,吓得沈丽秋更加的紧张,她让自己尽量镇定:“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会让您无法接受,但句句属实,希望您能做好心理准备。”

 

    她深呼一口气,慢慢说道:“您身为这座本丸的初始刀,想必能感觉到这具身体的原主人,也就是您的审神者,本身应该并没有灵力的适应性。”

 

    “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您的主上不惜伪造数值也要担任审神者,但又对来之不易的身份不加珍惜肆意妄为——”

 

    “慎言!”蜂须贺刀尖一立,沈丽秋立马闭嘴点头缓了好久才继续开口。

 

    “灵力适应低下的人本就不适合在灵力精纯的本丸里长时间生活,况且她又得到了付丧神的体液,过强的灵力充盈身体会导致羸弱的灵魂受到致命的损害,我猜测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让这个只有灵魂到达这里的我捡了便宜。”

 

    蜂须贺虎彻眉毛不受控制的抽搐起来:“体液?”

 

    沈丽秋真诚的点头,“别让我说的太具体。”

 

    蜂须贺虎彻侧过头捂住脸,同时放下了刀,脱力的坐了下去:“也就是说,她已经死了,对吗?”

 

    沈丽秋长舒一口气,认真答道:“我很抱歉。”

 

    蜂须贺虎彻久久不能言语,他收刀入鞘,迅速过了一遍这几天发生的一桩桩一件件的事,从沈丽秋花了大价钱买了资源给大家治疗,到一期一振独自接受审讯,也知道那个付丧神是谁了,他侧过身来对她行了一个标准的土下座:“该说抱歉的是我,我无意伤害您。”

 

    沈丽秋连忙将他扶起来:“您别这样,这和您没关系,我没有怪罪您的意思。”

 

    蜂须贺虎彻丝毫不为所动,长长的紫发散落一地:“万分抱歉,请恕我不能陪伴在您身侧。”

 

    沈丽秋的动作一顿,看着蜂须贺虎彻的发顶,百感交集。她咬了一下嘴唇,继续施力:“您先起来。”

 

 

    沈丽秋没有马上答应蜂须贺虎彻,而是让他回去冷静一下再做决定,沈丽秋收拾的差不太多就奔向了厨房,新买的厨具在她走之后明显就没再使用过,沈丽秋挽起袖子就是一场与食材的战斗。

 

    沈丽秋准备完毕之后,忐忑的走向刀剑的部屋,接下来她要一个个将他们请过去,她不能再向之前一样强硬的命令他们去吃饭了,彼此关系都很不好,更加麻烦,尤其是——一期一振。

 

    可是谁能告诉她,为什么一期一振会阳光灿烂的向她走来?

 

    沈丽秋左看右看,直到一期一振牵起她的手温柔的问道:“终于找到您了,请问有需要我的地方吗?”她才确认一期一振是在和她说话。

 

    夕阳柔和的光辉洒在一期一振微垂的脸上,蜜色眼睛就如同背后的夕阳般熠熠生辉,沈丽秋控制住自己的心神,一点点将自己的双手抽出来,忽略一期一振惊讶的神情,缓缓向后蹭了半步:“能请您和我一起邀请本丸的付丧神们,一起用餐吗?”

 

 

    蜂须贺回去之后脑子空荡荡的,什么都不愿意思考,他也不太想去吃晚饭,但是门外一期一振的声音让他瞬间清醒。

 

    要是只有他一个人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投在门上的身影确实是现在的审神者。

 

    他犹豫片刻,还是拉开了门,一期一振温和的立在一边,徒留尴尬至极的沈丽秋和他尴尬的对视。这一回沈丽秋看懂了他眼神中的深意,茫然的摇摇头。

 

    两人不说一字,一期一振好奇地抬了下眼,蜂须贺虎彻马上侧了身子虚虚的背对一期一振,轻快的说道:“是审神者啊,有什么事吗?”

 

    沈丽秋说明来意,思及蜂须贺先生可能现在思绪混乱,只是问问他想吃些什么,让他不必参与不会愉快的晚餐,蜂须贺虎彻却拒绝了。

 

    “这可是您的第一顿正式晚餐,我可不能缺席啊。”他又轻松的对一期一振说道:“一起去吧,一期殿下。”

 

    一期一振抬头和他对视,友好地伸出手:“这是当然。”

 

    蜂须贺虎彻淡淡的瞟了一眼,看着他笑得意味深长,但并没有搭上手,反而拉过身后的沈丽秋,加快了脚步将一期一振甩在了身后。沈丽秋一边疑惑得看着严肃下来的蜂须贺虎彻,一边又回头去看失落的一期一振,不知如何是好。

 

    不过多亏了一期一振的尽心尽力的游说,沈丽秋竟然真的在晚餐上又一次见到了所有的付丧神,这次他们都没低着头,满脸都是审视怀疑或更有甚者充满了杀气。

 

    蜂须贺虎彻和压切长谷部一左一右护在沈丽秋面前,沈丽秋扒开他们俩,暴露在众刃面前,当即就来了一个标准的土下座。

 

    “非常感谢大家愿意让我继续当审神者,过去的错误我无法挽回,我只能和大家说一句对不起。我愿意努力偿还我的罪责,直到有一天你们愿意原谅我!”

 

    话虽这么说,但是果然不会这么轻易的一笔勾销,除了一期一振带领下的粟田口不情不愿的留下来,还有拉着萤丸不放的爱染国俊,其他人都走了,性子暴躁的还踹翻了挡路的椅子,一顿饭就在寂静之中吃完了。

    

 

    当天夜里,刀解室亮起了灯光。

 

    蜂须贺虎彻将一把没有唤醒的蜂须贺虎彻交到沈丽秋的手中:“虽然我觉得你不应该担上不属于你的罪行,但对你来说也没什么好办法对吗?”

 

    沈丽秋抱紧手中的刀使劲摇摇头:“我也有我自己的私心,只是……”沈丽秋伤心的看着他:“您,真的不愿意留下来吗?是我做的不够好吗?”

 

    蜂须贺虎彻半跪下来,揉揉了揉沈丽秋的头:“你做的很好,但你不是我的主上,而你——”他拍了拍沉睡着的新一振蜂须贺虎彻:“该有属于自己的刀!”

 

    他站了起来,将准备好的两本笔记交给了沈丽秋:“这一本是给你的,一本是给他的。”他笑着打趣:“不给你的那本,你可不许偷看啊。”

 

    沈丽秋没什么心思,只是抱着刀一直点头,最后她伸出手,手心之上渐渐浮出了两块晶莹的碎片:“这是她仅剩的灵魂碎片,我觉得她一定很想和您在一起,请您收下吧。”

 

    蜂须贺虎彻恍惚之间想到了那日,他向那个有点张狂的女孩伸出手,他的主上瑟缩的看着他,最后还是试探着搭了上来。他接过碎片,碎片上些许的温度似乎和那一瞬间一模一样,蜂须贺虎彻最后郑重的向沈丽秋鞠躬:“非常感谢您。”

 

    沈丽秋也弯下身子,“我也非常的感谢您!”

    

 

    于是,崭新的朝阳升起,伴随着一阵樱花飞舞而过,身穿金色铠甲的淡紫色头发的付丧神站在了沈丽秋面前。

 

    他面带柔和的笑意却难掩眼中飞扬的自信:“我是蜂须贺虎彻,希望您不要将赝品与我相提并论。”

 

    沈丽秋恭谨的冲他鞠躬:“您好,蜂须贺先生,我是这座本丸的审神者,您可以称呼我为秋,实不相瞒,这个本丸有一些特殊,这是上一振蜂须贺先生托我给您的笔记。请您收下。”

 

    蜂须贺虎彻有点惊讶的接过笔记,沈丽秋继续说道:“我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也一定会出现很多问题,万望您能随时指出帮我纠正。”

 

    蜂须贺虎彻轻笑,眼中流露着些许的好奇和淡淡的喜爱:“那么今后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主上。”

     

 

    蝉声不止,热浪翻涌。

    

 

    但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50 4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处可长乐 | Powered by LOFTER